ENPLUS歐盟認證

歐洲生質能協會

歐洲生質能協會(European Biomass Association, AEBIOM)即是以歐盟層級所建立的生質能推廣專責單位,其協會底下有一歐洲木質顆粒委員會(European Pellet Council, EPC)主要負責三大項目:第一,即負責木質顆粒品質、安全、教育…等相關知識訊息。第二,提升歐洲木質顆粒使用量。第三,主導ENPLUS相關規範。

為什麼木質顆粒需要新的認證?

固體生質燃料的新歐洲標準自2011年開始在全歐洲執行,新標準包含EN14961-2。國家個別的標準已不適用。EN14961-2於2014年起被ISO1225-2取代,ENPLUS3.0指南也同時更新至ISO標準。

ENPlus有哪些品質等級呢?

ENPLUS包含A1與A2兩種品質等級。A1等級是優質的,適合私人家用鍋爐或壁爐使用,且A1產生最少的灰燼,符合最高的標準。A2等級則適合用於工業。

ENPLUS相較於其他認證有何特別之處?

大部分的品質認證只在製程,而ENPLUS更進一步的包含更嚴格的製程範圍與確保產品交到末端消費者的品質,如運送、儲存…等。

ENPLUS如何確保品質呢?

ENPLUS是非常透明的系統。製造商與貿易商都有核可碼可追蹤產品。ENPLUS是給消費者和鍋爐的一個新的基準點。

ENPLUS如何確保品質一致性?

每年都會對木質顆粒設備、製成與品質管理進行審核,木質顆粒的樣本送至專業實驗室分析。貿易商與製造商可自行選擇由歐盟核可的認證單位進行檢測,以確保品質的一致性。

ENPLUS在歐洲市場的情況?

ENPLUS自2010年在德國開始後,迅速的接續展開。到2015年,有ENPLUS認可的木質顆粒製造商分布34個國家。ENPLUS的木質顆粒總產量每年約有六百萬噸。

 

 

立即與總昌機械聯絡!

填寫需求單

總昌機械以獨家技術,越南製造廠率先通過ENPLUS A2,品質良好,經由歐盟認可,因此核可編碼為VN001,欲知更多訊息,歡迎進一步與我們連繫。

↓以下為ENPLUS證書、測試報告以及ENPLUS各等級之標準

About leonhard38